【夜繽紛】廟街夜市下月開業,陳錦榮:夜晚10點會請專人巡邏提醒旅客「細聲啲」

商業熱話
廟街夜市下月開業,陳錦榮:夜晚10點會請專人巡邏提醒旅客「細聲啲」

政府積極推動夜經濟,其中包括擴展油麻地廟街夜市,文化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,將如期在下個月以集中形式進行推廣。油麻地廟街販商商會主席陳錦榮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,對於噪音問題已有解決方案,計劃聘請工作人員在晚上約10時開始巡邏,提醒遊客和食客「細聲啲」,以避免對樓上居民造成困擾。

陳錦榮指出,廟街夜市的目標是吸引更多遊客,其中部分攤檔本身已是知名食肆,這將與現有的100多個零售攤檔共同形成一個吸引人的夜市,有望類似台灣夜市的風格。

廟街夜市還計劃增設逾20個熱食攤檔,提供牛雜、糖水等小吃,其中一部分攤檔也是知名食肆。此外,夜市正在與運輸署協商封閉一條行車線,以配合夜市的運作,預計本週將有明確的方案出爐。夜市將免除攤檔租金,希望實現每日舉行的目標。

陳錦榮又指,廟街夜市希望不僅僅在週末吸引遊客,因為遊客不僅在週末訪港,有經驗的廚師也不可能僅在每週的兩天內工作。因此,廟街夜市計劃每天營業至晚上11時,而不僅僅是週末限定。這樣的舉措旨在吸引更多具有高水準美食的攤檔參與,從而打造出類似台北士林夜市的魅力。

然而,廟街夜市在轉型過程中也面臨著一些挑戰。陳錦榮指出,雖然有約300個攤檔,但目前有50多個空檔。他曾建議食物環境衞生署將這些空檔提供給年輕人,讓他們可以創業。文化及旅遊局也提出類似的建議,希望商會能夠和年輕創業者討論如何利用這些空檔。然而,食物環境衞生署擔心可能出現「易請難送」的問題。

陳錦榮建議,當局可以考慮發放臨時牌照給非政府組織和文化及旅遊局,以簡化「易請難送」的問題。這樣一來,年輕創業者將更容易參與,推動夜市的多元發展。他呼籲當局要有更多支持和彈性,以幫助夜市更好地適應市場需求,並提供更多商機。


即刻follow我地Facebook同Instagram,隨時接收最新資訊!

你可能感興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