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學學位】信報消息:《施政報告》將提出八大非本地生學額增至40%

商業熱話
信報消息:《施政報告》將提出八大非本地生學額增至40%

根據《信報》報導,消息指,最新一份《施政報告》將提出一項重要措施,將本港8間資助大學的非本地生學額從目前的20%增加至40%。這意味著每年約有1.5萬個大學資助學額中,不多於6000人將分配給非本地生。

學友社表示,這項措施有助於擴闊學生的視野,並可能提升院校的國際化水平,然而亦擔心可能會影響到本地生的資源。

嶺大協理副校長、立法會議員劉智鵬對此表示歡迎。他指出,香港擁有五所全球百強大學,有優勢成為區域教育樞紐。政府和院校可以加強向非本地學生介紹香港情況和發展機會,鼓勵他們留港發展。

至於宿舍和設施安排,劉智鵬提到,可以考慮在院校附近租用地方作為宿舍,同時調整本地學生和非本地學生的住宿比例。不過,由於香港的交通發達,整體影響預計不會太大。

教大協理副校長周文港表示,希望能優先給予接受資助學士學額的同學提供宿位。同時,他也支持鼓勵同學在外面租屋。他還提到,一些院校已經開始租用甚至購買整幢酒店作為宿舍,如果非本地學生的數量持續增加,這可能成為未來的趨勢。


即刻follow我地Facebook同Instagram,隨時接收最新資訊!

你可能感興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