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本港加薪】調查:本港僱員明年平均加薪4.1%

行業數據
【本港加薪】調查:本港僱員明年平均加薪4.1%

根據最新由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及中智公司公佈的薪酬趨勢調查結果,本年度香港僱員的整體平均薪資調整為3.8%。同期,大灣區僱員薪資調整平均為5.5%。展望未來,62%的香港企業和28%的大灣區企業計劃於明年加薪,估計的加幅分別為4.1%和5.4%。

這項調查於今年首三季進行,涉及香港的209家公司和大灣區的384家公司,總參與僱員人數超過28萬名。值得注意的是,98.6%的香港公司今年都進行了薪資調整,而大灣區有71%的公司這麼做。大灣區特別是在研發和技術行業的加薪幅度達到7.3%。此外,內地公司傾向以不同形式的獎金如年終獎、績效獎金等來獎勵僱員,去年員工平均獲得的年終獎為1.8個月基本薪資。

學會會長孔於人提到,受全球經濟影響,香港的營商環境顯得保守。由於本港面對人才短缺的問題,他建議僱主採取多元化的策略,如提供混合工作模式、彈性工時和優質的辦公環境,以吸引及留住人才。


即刻follow我地Facebook同Instagram,隨時接收最新資訊!

你可能感興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