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核廢水】調查:46%旅遊日企表示核廢水排放對業務無影響

行業數據
調查:46%旅遊日企表示核廢水排放對業務無影響

自日本宣佈排放核廢水後,中國社交平台上紛紛出現抵制日本的言論,許多網民聲稱會取消預定的遊日行程。不過,日經調查顯示,有近半成(46%)旅遊企業表示核廢水排放對業務沒有影響。

日經新聞在9月上旬對日本國內的主要酒店、休閒設施、航空公司等27家企業進行調查,最後受訪企業共24間。

就核廢水排放影響方面,有11間企業(46%)認為「對業務沒有影響」。報導引述受訪酒店及渡假村表示,核廢水開始排放後,沒有出現取消預訂等情況;不過,亦有6間企業(25%)表示,預訂有所減少,有部分團體客人取消預訂,但影響輕微。

就中國訪日遊客人數方面,日本國家旅遊局(JNTO)於9月20日發佈的訪日遊客人數顯示,2023年1-8月的中國訪日遊客僅有2019年同期的19%。

而是次日經調查結果顯示,有超過4成企業認為「中國遊客量在2024年以後才能恢復到疫情前」,僅1家企業預計中國遊客會在2023年內恢復,而「不清楚恢復時間」的企業同超過4成。

報導引述日本航空表示,中國經濟減速導致訪日遊客恢復緩慢,該風險令人擔憂。


即刻follow我地Facebook同Instagram,隨時接收最新資訊!

你可能感興趣